close

大家好 ~

我是麗優美皮膚科禾谷分店的院長高娜英 ~~

 

 

昨天韓國的新聞裡 有一則關於低溫燙傷的報導。

隨著氣溫漸漸下降

來我們醫院治療燒燙傷的患者也越來越多了 !!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皮膚暴露在攝氏 100 度下

才會造成燙傷

不過 我們的皮膚如果長時間暴露在 40~45 度的溫度下

也會造成燙傷

這就是所謂的【低溫燙傷】

 

低溫燙傷主要是因為皮膚直接長時間接觸電熱毯、暖暖包等產品所造成的。

 

 

此外 因為是長期暴露在熱源下所造成的傷害

所以低溫燙傷會比高溫燙傷的深度更 深。

 

一般而言 二度燒燙傷只需在皮膚科接受大約 2 周的治療即可好轉

不過 低溫燙傷後

皮膚所需的再生時間至少需要 1 個月以上

 

我也曾在今年 1 月左右 左手手腕發生低溫燙傷

 

那時 我有將近 2 個月的時間生活非常不方便

因為我非常怕冷

所以睡覺之前總會使用電熱毯之類的產品

某天早上起床 我發現左手手腕上出現了一個直徑 7 釐米的水泡

 

 

水泡消了之後 大約過了一周

皮膚開始反白並出現下陷的現象

傷口 好像不會再恢復了

 

這是當時的照片 ……

現在看起來還是挺嚇人的 !!!

 

 

不管我再怎麼消毒 都過了一個月了還不見它好轉

連我們院裡其他的院長看了也覺得很奇怪

 

 

燙傷後已經過了 5~6 周了

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

 

最後我決定將傷口周圍的壞死組織清除 再進行傷口縫合

我請我的同事 -- 崔院長幫我操作

 

如果這個方法也行不通 ...

那我只剩下皮膚移植了 !!

不過 皮膚移植後留下疤痕的機率很高

我不是很想用這個方法 ......

 

 

 

施術後 為了減少手腕活動時對縫合部位的牽動

以防皮膚壞死 我用保護帶纏在手腕的地方

 

 

我在看診時 也是纏著保護帶為患者服務

 

此外 在消毒傷口時

我也會順便在縫合部位施打 PRP 或鮭魚注射

好讓傷口的再生速度加快

 

兩周後 我的傷口順利癒合了 !!

當然 還是有些痕跡。

 

這是拆線後照的照片。

 

要是能完全恢復 不知該有多好 !!

 

 

之後 我用 Excel V 點陣等 雷射 治療疤痕

 

 

經過治療後 傷口已經完全癒合 疤痕也變得不明顯了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

希望大家在使用暖暖包 電熱毯等產品時能多留意一下

千萬別像我一樣受傷了

萬一燙傷了 也千萬別隨便買藥擦

一定要到皮膚科尋求專業醫師的 幫助 ~

更多詳情請參考我們的中文官網:http://www.renewmi.com/

也可以用以下方式連絡我們,有專人為您諮詢唷^^

 

E-mail:renewmeview@gmail.com 

 

電話:+82-10-4853-0076  

 

Face Book:韓國麗優美皮膚科醫院  

We Chat:renewmeskin

LINE:skin0075  

 

 

arrow
arrow

    韓國麗優美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